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本】2022年度日本姐妹校交換留學甄試相關規則

一、申請資格:

1)本校在校生、包括日夜間部新舊生。四年級有延畢問題,基本上不推薦。

2)轉學生(申請公立國際教養大學必須在本校就讀滿1學年以上方可報名)

3)研究生

 

二、繳交文件:

1)開南大學一年期留日生推甄資料表,內含志願序、日文或英文打字1000字以內留學計畫書與自傳。

2)歷年成績單一份,1101學期;碩士班生須附大學部歷年成績單。每學期學業成績需達75分以上。

3)日檢N3以上(含日檢N3)之「日本語能力認定書影本」與「成績證明書影本」;

申請英語授課者可選擇繳交多益600分以上or雅思5以上 or托福iBT61以上之成績證明影本。

(※各姊妹校成績標準請洽國際處以及參加留學說明會)

4)家長同意書。

*推甄資料表除簽名蓋章處外,請以電腦打字。

 

三、報名地點:國際及兩岸事務處(B1F/B112)

 

四、報名收件期間:

(1)2021-1216(四)~2022-0112(三)

(2)報名時繳交「2.繳交文件①~④」之完整資料

(3)惟、今年報考日檢N1N2或多益、雅思、托福但成績未知者,

可延至2022-0209(三)17:00前先提交網路公佈的「成績查詢合格影本」,

之後再補交影本。

(4)未在上述期間內繳交資料者,不再受理。

 

五、甄選結果:

書審結果:2022216日(三)15:00後公布

面試日期:2022223日(三),面試時間、地點:另行公告

推薦錄取名單公告:2022-0309(三)15:00後公布 (※最後決定權在於日方)

 

六、通過資料選考後須再參加校內日英文面試與日本校方資料審核等複試。

 

七、其他相關規定依「開南大學學生至國外姊妹校進修實施辦法」辦理。

 

八、推甄說明會預定:

第一次:2022-1124(三)13:1015:00B519;

第二次:2022-1215(三)13:1015:00B519室。

 ※若時間或地點有變更,將公告於國際處處網。

 

九、注意事項:

1.因新型冠狀肺炎的影響,關於留學簽證、出入境等事項,

均遵從臺灣政府、教育部及日本政府有關防疫之相關規定辦理。

2.附檔姊妹校之資料為108學年度問卷調查之資料,僅供參考。

 

 

國際及兩岸事務處 敬上

 

內容來源: 交換留學
瀏覽數: